欢迎光临:
重庆耐候钢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庆耐候钢板

09CuPCrNi-A耐候钢板被广泛应用

 09CuPCrNi-A耐候钢板中含有机器零件用钢是机械制造业中广泛使用并且用量较大的钢种。常见的机器零汽车、拖拉机、机床、电站设备、矿山机械等机器上的轴类、齿轮、连杆、弹簧、紧固件、轴承等。

  机器零件在工作中承受拉伸、压缩、弯曲、剪切、扭、冲击、振动、摩擦等力的作用,有时是几种力同时作用。

  这些力可以在机器零件上产生各种应力,如拉应力、压应力、切应力等,应力的大小可以是恒定的,也可以是交变的;加载方式可以是逐渐的,也可以是突然的。

  机器零件的工作温度范围大多是在-50~100℃之间,同时还要受到大气、水、润滑油以及其他介质的腐蚀作用。

  机器零件在制造过程中经常要进行锻造、轧制、挤压、拉拔等冷热塑性加工和车、铣、刨、磨及其他切削加工。

  因此,Q345NH耐候钢板机器零件用钢要求具有良好的塑性加工性能和切削加工性能。机器零件大都要经过热处理强化,以充分发挥材料的性能潜力,所以还要求机器零件用钢具有一定的淬透性,热处理变形、开裂倾向要小机器零件用钢的化学成分(质量分数)范围一般是:C≤1.0%、Mn或Si≤2.0%、Cr≤3.0%、Ni≤4.5%、Mo或W≤1.0%、V≤0.5%、Nb或们≤0.5%、M≤1.2%、B≤0.005%。

  通常合金元素的总质量分数不超过5%,属于低合金钢;有少数是在5%~10%之间,属中合金钢。机器零件用钢大都是SP含量较低的优质钢,耐候钢板厂家绝大部分是脱氧良好的镇静钢。

  为了减少钢中的夹杂物和气体的含量,提高纯净度和均匀度,锈蚀钢板可以采用钢液真空处理、真空铸锭、电渣重熔、钢包精炼、真空感应、真空自耗电极等熔炼方法。

  机器零件用钢也属于结构钢,有优质碳素结构钢和合金结构钢;按生产工艺和用途可分为:调质钢、渗碳钢、氮化钢、低碳马氏体钢、冷变形用钢、易切削非调质钢、弹簧钢、轴承钢、特殊用途钢等处理后所得组织为回火索氏体组织。

  调质钢通常具有良好的综合力学性能调质钢是指经过调质处理,即火并经高湿回火后使用的结构钢。

联系人:

手机:

电话:

传真: